大宣讲 深调研 解难题 促发展 抓落实|刘朝晖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6:59:4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欧阳永强          浏览量:27785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11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朝晖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书记 刘朝晖‍

刘朝晖说,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党的二十大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长期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

刘朝晖说,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上。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到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刘朝晖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系统要立足服务好、督促好、指导好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充分调动融媒体资源,统筹各类社会宣传载体,组织各级理论宣传工作者依托社科理论研究基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等阵地,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阐释,强化对精神实质的解读,用简单的语言、管用的方式扩大宣传面,切实做到全覆盖,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递到干部群众心田。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旭参加活动。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